学校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总结表彰会
作者:纪检监察综合室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5-05      点击:

5月5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总结表彰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出席会议,纪检监察机构、组织部、人力部主要负责人和2021年度述责述廉考评结果为“优秀”的校内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和院长(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主持。

会上,李邦邦宣读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校内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和院长(系主任)述责述廉考评结果的通知》。王亚杰、郭立宏为考评结果为“优秀”的校内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和院长(系主任)颁发了获奖证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振磊和地质学系、文化遗产学院、后勤集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立宏对校内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和院(系)行政主要负责人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持续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政治理想,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使自身领导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二是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劲头。要正视困难、振奋精神、有保有压、改革创新,持续发扬好“公诚勤朴”的西大校训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营造有情怀、办实事、有追求的氛围,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将改革创新始终贯穿到高质量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他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保持清醒、知难而进,团结拼搏、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120周年华诞。

王亚杰在讲话中表示,学校二级单位主要党政负责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忠实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带头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学校各院(系)是从严办校治校的主体,二级院(系)办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学校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决定着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水平。大家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做事要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通过述责述廉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压实班子集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班子成员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层层加压。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做到管人、做事、治党相结合,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三是要提升专业本领。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职能,大家要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与水平,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将其融入高校“五大”基本职能实现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邦邦在主持会议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学校重要工作安排,作学思践悟、“比学赶超”的表率。二要落实政治责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目中最高位置,作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表率。三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以攻坚克难精神深化“一院一策”改革、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作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表率。四要加强廉洁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作遵纪守规、廉洁自律的表率。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长郭立宏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振磊交流发言

颁奖

颁奖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