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作者:宣传部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5-11      点击:

5月11日,学校在太白校区召开2022年新闻媒体座谈会。陕西日报社(陕西日报传媒集团)总编辑张连业,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刘兵,陕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骞军,光明日报陕西记者站站长张哲浩,以及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科学报、科技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日报等40多家媒体单位的记者受邀参会。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120周年校庆工作总指挥常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清主持。

郭立宏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去年以来,学校师生勇克时艰,取得了一系列来之不易的重大突破和标志性成果,实现了“十四五”高端起步、高质量开局。这个良好开局体现在核心竞争力的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的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的稳健有力等方面。他表示,学校下一步将认真对标“十四五”规划目标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要求,坚持强化统筹、优化结构、持续改革、内涵发展,在新征程上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双甲子校庆、党的二十大。他期待新闻媒体朋友能够持续关注、支持西北大学,共同讲述新时代西大好故事,传递新时代西大好声音,共同创造、见证西北大学新的辉煌。

常江从“办怎样的校庆”和“怎样办校庆”两方面,介绍了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本着“节俭务实、提升内涵、彰显情怀、接地气”的理念,紧扣“学术校庆、合作校庆、情感校庆、文化校庆”四大主题,学校将组织策划“星月交辉”“滋兰树慧”“同声相和”“涵英哺华”等系列活动,努力办成一届“有成就、有获得、有认同、有影响”的校庆。

张清宣读了西北大学2021年新闻奖表彰文件,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光明日报陕西记者站获得“特殊贡献奖”,共有39件作品获得“媒体上的西大”好新闻奖,8件作品获得“西大传播力好作品”。与会领导为获得“特殊贡献奖”的单位代表及“媒体上的西大”获奖作品作者分别颁奖。

与会记者围绕创新新闻宣传、引领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张连业、刘兵、骞军、张哲浩在交流发言中祝福我校迎来120周年校庆,分析了当前媒介面临的新形势新环境,介绍了各自融合转型发展的成功实践和优势资源,对学校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就进一步寻找契合、深化合作提出了设想。记者们在发言中谈到,坚持每年举办新闻媒体座谈会,体现了西北大学对媒体记者劳动成果的尊重和爱护。2021年以来,学校逆流而上,战世纪疫情、办全运赛事、探生命起源、架丝路桥梁,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上表现出敢想敢做敢为先、脚踏实地加油干的磅礴气象,是名副其实的“思想市场”“成果摇篮”“新闻富矿”。大家表示,将在学校120周年校庆的关键节点上,进一步与学校同声相合、同气相求,与全校师生一起感受攻坚克难的艰辛、改革发展的执着、奋斗圆梦的幸福,用一件件“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作品,去描绘学校“干起来”的踏实模样和“跑起来”的步履铿锵。

王亚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西北大学是一所拥有辉煌历史、高远情怀、厚重文化和沉稳定力的大学,多年以来,新闻媒体始终和学校师生在一起,与学校守望相助,为学校呐喊加油,提供了学校前进必不可少的精神力量、舆论支持。媒体记者当之不愧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参与者、成就的重要见证者、荣耀的重要分享者。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教学科研规律和新闻宣传规律的认识,前移宣传关口,共同谋划重大选题,促进新闻媒体和教学科研全过程在一起、全方位在一起、全天候在一起,让西大故事更加生动感人、西大形象更加熠熠生辉。面向未来,学校将继续弘扬优良传统,答好自己的题、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在建设一个更有动力、更有活力、更有质量大学的道路上昂首阔步,不辜负历史的使命、时代的呼唤、媒体的期待。王亚杰希望新闻媒体多到学校延揽青年人才,与学校携手培养优秀人才,助力人才在广阔的舞台上建功立业。(文/朱悦 图/马骞 一语音播报/王朝)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为获得“特殊贡献奖”的媒体颁奖

与会领导为“媒体上的西大”好新闻奖获得者颁奖

陕西日报社(陕西日报传媒集团)总编辑张连业交流发言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刘兵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长郭立宏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张清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120周年校庆工作总指挥常江介绍校庆筹备情况

与会媒体记者代表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