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月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5-18      点击:

5月17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劳动教育实践月启动仪式暨劳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太白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校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及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学部全体学工干部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宣读了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学部将积极推动劳动教育实践落实,建立2个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在课程教学中融入劳动教育,在校内活动中嵌入劳动教育,在社会实践中拓展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形成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精神和劳动实践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与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负责人一同为“崇德育英,修身笃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并向劳动教育导师颁发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在致辞中深刻阐述了劳动教育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及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要求的实践路径。他指出,劳动教育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培养奋斗精神,提升感恩意识,增强社会责任。强调劳动教育需要学校、学院、教师、学生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学校要全面构建德智体美劳教育机制,将劳动教育列入人才培养计划,建设校内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制定劳动教育考核办法;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将劳动教育和课程育人相结合,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教育活动;老师要以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学生参与社会劳动活动;学生要从身边做起,认真打扫宿舍和实验卫生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接受锻炼,增长才干。

最后,师生一同参观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听劳动教育导师讲解植物种植与景观园艺搭建的相关知识,并共同栽种向日葵。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致辞

“崇德育英,修身笃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聘任劳动教育导师

种植向日葵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