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会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5-18      点击:

5月17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会,研究生院(部)全体工作人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及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从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填报、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等三个方面分析了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意义,希望校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做到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创新、创新工作抓突破。研究生院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国家对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出的新要求,介绍了目前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现状和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举措。

会议对研究生思政课程实践教学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围绕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管、导师责任夯实、提升学位论文质量举措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赖绍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是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核心任务,要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构建更加完善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他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研究生教育质量下降的各种风险;要紧盯关键环节,加强过程管理,坚持把提升质量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核心任务;要扛起主体责任,汇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语音播报/赵志康)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讲话

交流发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