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强院士做客我校“杨钟健学术讲座”
作者:科技处 城环学院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05-20      点击:

5月1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吴志强应邀做客我校“杨钟健学术讲座”,为师生作了题为“城乡规划学科百年发展及未来发展趋势”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报告会由城环学院宋进喜教授主持。科技处、城环学院等相关部门师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吴志强院士首先通过战后德国逐渐发展出的基于科学的有计划的城市规划风格,以及著作《上海1912》原汁原味呈现出的海派社会形态和都市生活场景,介绍了城乡规划学科的百年发展历史以及同济大学工学的转型与迁校。随后,介绍了改革开放后规划学科的发展和以单院校主导、单院校分离、多院校重组三大类型为主的中国城乡规划学者网络。最后,他强调,对于知识创新主体而言,院校之间的界限正被逐渐打破,学者之间更加趋于跨学科、跨院校和跨区域的协同合作和知识创新。

报告结束后,吴志强院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语音播报/杨毅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吴志强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致辞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