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促进共同富裕:理论与实践”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公管学院   编辑:曹天娇   发布时间:22-05-22      点击:

5月21日,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主办、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承办的“社会保障促进共同富裕:理论与实践”座谈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与研究机构的近三十名从事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致辞,公共管理学院雷晓康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张远军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社会保障学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并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感谢。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席恒教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举办的背景及团队研究计划,并主持主旨发言环节。

在主旨发言中,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郑功成教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何文炯教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监事、南京大学童星教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王杰秀主任,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丁建定教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常务理事、江西财经大学李春根教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常务理事、西南财经大学胡秋明教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鲁全副教授分别从“共同富裕与社会保障”“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与社会保障制度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的意涵评判与支撑体系”“筑牢共同富裕底线”“共同富裕的历史诠释”“深化社保改革与推进共同富裕”“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促进共同富裕的实践逻辑”“社会保障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关系”等方面围绕“社会保障促进共同富裕”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加强学界交流合作、推动西北地区乃至整个中国社会保障高质量发展和推进共同富裕贡献了学科力量。(语音播报/王馨雨)

线下会议

线上会议

张远军致辞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