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生物学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地质学系 博物馆 科技处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05-27      点击:

5月26日下午,中国古生物学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太白校区举行。我校博物馆是陕西省首个入选“中国古生物学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机构。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华洪出席揭牌仪式,学校博物馆负责人及地质学系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地质学系负责人主持。仪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同步直播。

华洪代表中国古生物学会向我校博物馆授予了“中国古生物学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牌匾。

常江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博物馆自开放以来,充分发挥学校自然学科特色和文物藏品优势,坚持“有效保护、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多角度、多途径、多侧面向广大师生及社会观众展示学校的教学、科研成果,切实把收藏保管、科学研究和宣传教育功能有机结合起来。他指出,博物馆丰富的藏品记录了我校的学科发展历程,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学校将依托专业学科优势,进一步突出特色,积极探索,为深入推动古生物科普教育和科学传播贡献西大力量。

在云参观环节中,中国古生物学会第三十届学术年会全体参会人员在地质学系教授袁洪林和博物馆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我校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博物馆。

此次入选中国古生物学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4家博物馆均具有专业的古生物化石资源优势,开展丰富的科普教育活动,在普及地球演化和生命进化知识、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均作出了积极贡献。(语音播报/赵志康)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致辞

中国古生物学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