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陕西省河南商会走访
作者: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5-27      点击:

5月2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一行走访陕西省河南商会。陕西省河南商会会长范保强、商会相关负责人和学校国内处、学生就创中心、资产公司、后勤集团、历史学院、经管学院、城环学院、医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陕西省河南商会党支部书记常梦春主持。

常梦春在致辞中介绍了商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陕西省河南商会按照“团结、发展、服务、维权”的办会宗旨,广泛团结在陕豫籍各界精英,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经济大使作用,叙乡情、话合作、谋发展,商会已建设成为业界有影响、自身有实力、平台有价值、资源有优势的在陕最大的社会组织。

范保强代表商会对学校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能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是商会的责任和担当所在,商会在新时期转型升级中亟需各类高素质人才,将积极搭建学生就业实习平台,与学校对接举办专场招聘会,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他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为商会企业员工搭建学习平台,实现校企资源共享,把商会与学校的合作打造成陕西省校企合作典范。他预祝学校120周年校庆圆满顺利,祝愿学校越办越好,为陕西乃至全国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双方围绕深化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实践以及学生就业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

吴振磊为陕西省河南商会颁发了防疫物资捐赠证书和感谢信。他从历史沿革、学科优势、办学特色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表示,河南是学校生源大省,此次到访是在陕西省河南商会疫情期间支援学校抗疫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助推毕业生就业,希望双方密切加强联系沟通,搭建合作平台,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助力陕西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远军代表学校对陕西省河南商会在疫情最严重、防控任务最艰巨之际,排除万难捐赠防疫物资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大学根本的任务就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西北大学学科设置齐全,每年向社会输送大量优秀人才,希望双发积极对接,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架起校企合作的桥梁。他指出,与商会强化交流合作有助于院(系)优化人才培养方向,进一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适应社会经济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从而更加有力地解决学生就业困难。(语音播报/赵志康)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讲话

陕西省河南商会范保强会长讲话

陕西省河南商会党支部书记常梦春致辞

互赠纪念品

为陕西省河南商会颁发捐赠证书、感谢信

参观陕西省河南商会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