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化医学教育建设工作
作者:医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5-30      点击:

5月2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陈富林一行赴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就医学教育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樊军荣、市保健局局长孟祥东及双方相关部门、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陈富林首先代表西北大学对西安市委市政府特别是西安市卫生健康委长期以来对西北大学和西大医学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北大学医学教育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他指出,自双方签署市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委校医学合作协议以来,西北大学医学教育紧紧围绕“小规模、高起点、有特色”的办学定位,立足“新医学”、打造“新医科”、构建“新医模”,在附属医院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内涵建设、医学专业学生培养、科研成果孵化培育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他说,在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下,西北大学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将市校合作和西大医学教育推动到新阶段,真正为西安区域医疗健康服务、医学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樊军荣在讲话中,首先对陈富林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西北大学医学院成立以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始终全力支持推进西大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工作,在明确附属医院管理、临床教学师资培养、国家级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双方的合作取得明显成效和积极成果。下一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进一步支持并切实做好院校合作共建服务工作,推动合作、落实合作、拓展合作、深化合作,真正实现共同发展、共同提升,为国家和地方卫生健康、医学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专家共享、医院共建、医疗质量等方面工作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语音播报/郭佳琦)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