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孙杰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就创中心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5-31      点击:

5月30日,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孙杰一行来我校开展“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留陕就业质量情况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参加座谈会并致辞。公共管理学院、哲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创中心干部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奚家米对省政府研究室一行表示欢迎,并对省政府研究室长期以来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面给予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双一流”建设,不断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并希望借此机会与政府互通需求,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在陕就业创业渠道。他表示,下一步我校将围绕陕西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扎根陕西,着力一流大学建设,培养更多勇于担当作为,甘于为国奉献的人才。就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毕业生留陕工作整体情况和不同行业的就业趋势。她指出,我校积极开展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大力拓展省内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暖心的就业服务。公共管理学院、哲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学科专业角度对各自学院毕业生留陕情况做出了说明,并对促进毕业生留陕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意见。

孙杰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强调,西北大学在陕西人才储备、科技创新以及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对我校持续向陕西省输送大量的高素质人才表示肯定。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西北大学毕业生留陕情况,交流意见,探讨如何吸引更多的毕业生留陕工作。省政府研究室专家们就毕业生就业政策、政校企合作、自主创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四名毕业生分别介绍了毕业求职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及身边同学的求职意愿、留陕意向以及遇到的困惑,就吸引毕业生留陕工作提出建议。(语音播报/罗楚凡)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致辞

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孙杰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