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大学习”首场示范宣讲交流活动在我校举办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6-0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31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团省委“青年大学习”首场示范宣讲交流活动在我校长安校区举办,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王军民,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出席了活动,校院两级青马工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团学青年代表现场听取了宣讲,来自全省2万余人次通过陕西共青团各新媒体平台同步在线学习。活动由我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活动开始前,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会见徐永胜一行。他对徐永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团省委对西大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支持。他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将不断强化党建带团建,指导学校共青团开展工作,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西大学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吕建荣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校注重通过小规模、组织化、互动式的方式开展思政教育主题宣讲。一方面把“党史”“四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传递给青年学子,另一方面深入挖掘以“公诚勤朴”校训为核心的大学精神文化,凝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西大表达”。他指出,学校将以此次宣讲交流示范为契机,支持师生宣讲团队、打磨精品宣讲内容,面向青年学子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传递到青年心坎里,教育引导西大青年坚定信念、奋力拼搏、勇挑重担,在实现中国梦的宏阔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焕发青春光彩。

活动主题宣讲环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齐钊、陈晋、张梦楚等三位宣讲嘉宾分别从夯实理论根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青年发展等方向,将政治、文化与实践生动结合,立体化阐释中国梦与青年梦的关系,使宣讲内容更加可知可感。同时,通过互动交流让宣讲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共鸣又有碰撞,进一步引发团员青年的深刻思考,点燃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

徐永胜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共青团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涵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牢牢把握“八个深刻领会”学习要求,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团员青年为主体开展青年大学习,持续用好“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将其嵌入到团的组织活动中,做到全体参与、全员学习;以团青骨干为重点开展大培训,按照“分级管理,下跨一级”的原则,确保广大团员和团干部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小范围、面对面的原则,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到青少年身边宣传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团为目标开展大调研,围绕总书记对共青团组织以及团员、团干部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发现问题、形成举措、贯彻落实。

下一步,我校共青团也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宣讲,全面把握、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做到深学精思、细照笃行,从党的关怀中汲取力量,从历史得失中把握规律,从时代大势中找准方向,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唱响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图/ 周廷昊 语音播报/王朝)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会见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一行

会场

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活动主题宣讲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