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研究所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就创中心 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6-02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校企沟通合作,6月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党委负责人、辅导员、部分硕士研究生一行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研究所走访交流,洽谈学生就业等合作事宜。二十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侯惠民,党群机关党总支书记、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符浩,科技部李德权、人力资源部周孝琪、信息保障中心周焘和综合管理部季禹良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奚家米代表学校向二十所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用“老”“好”“省”“新”四个字来介绍西北大学,并表示在学校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以及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局面,学校将持续传承弘扬“公诚勤朴”校训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坚特“发扬民族精神,融合世界思想,肩负建设西北之重任”的办学理念。他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正是希望通过与各位领导和校友作深入坦诚的交流,共同推动学生就业工作,提升学生就业质量,让西北大学这所紧紧扎根西部办教育,接续奋斗新征程的百年高校,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出西大声音、彰显西大智慧、贡献西大力量。

在座谈中,双方就人才培养和人才需求等基本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在二十所工作的校友也为学校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侯惠民对西北大学团队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西北大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学生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较高。二十所是一家科研实力突出的单位,对于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他希望双方能在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毕业招聘、智库服务等方面展开探索,积极拓宽校企合作的渠道。

在座谈会开始前,我校团队一行首先参观了二十所展室,了解了二十所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和卓越成绩。此次洽谈是学校积极展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增强了校企双方的沟通和交流,探索了培育人才、向社会输送优秀人才新途径,未来双方将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共赢。(语音播报/杨毅程)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讲话

二十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侯惠民讲话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