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作者:图书馆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6-03      点击:

6月3日,学校在长安校区举行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图书捐赠仪式。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向我校捐赠了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图书480册,涵盖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版本。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余富文颁发收藏证书。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

余富文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也是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在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图书480册,是历来向高校捐赠此书籍册数最多的一次。希望这些书籍能够推动学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希望加强与我校合作,携手对外讲好中国故事。

王亚杰表示,在端午佳节之际,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赠的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图书,是为我们送来的最为宝贵的节日礼物。他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和重要使命,此次受赠的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图书是引领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资源,能够指导我们如何立德、如何树人,引领学生在心田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希望全校师生读好、学好、用好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图书,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性、深入性,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这些藏书成为更好开展理论武装、科学研究、文化活动、国际交流合作的有效载体。

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图书馆古籍珍藏室。

学校党(校)办、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图/王天问 语音播报/郭佳琦)

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接受捐赠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仪式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