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立宏一行赴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就创中心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06-10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神,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6月9日,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学校就创中心、研工部、国内处负责人和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学院负责人等一行11人赴陕西电子信息集团交流座谈。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进良,党委副书记杨丽君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赖绍聪从学科发展、学位授权点、师资队伍和平台体系四方面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他指出,我校长期以来秉承“公诚勤朴”校训精神,坚持“肩负建设西北之重任”的办学理念,培养了大批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学子。作为综合性大学,我校专业齐全,基础学科见长,很多学科与陕西电子信息集团的发展有着深层关联性,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寻求更为深入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就创中心负责人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希望陕西电子信息集团能够为就业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国内处负责人汇报了校友工作情况,表明将进一步加大同校友的联系,为校友提供优质暖心服务。各学院负责人依次介绍了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情况,表示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强化人才培养技能,深化产学研培育工作,实现人才供需对口。

任进良简要介绍了集团情况和我校校友任职情况,他表明,陕西电子信息集团与西北大学合作紧密度高,肯定了我校毕业生为集团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强调,要落实国家“稳就业”“保就业”的要求,做好人才需求对接,彰显国企担当。要加强双方点对点需求对接,开展技术交流,开放信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就业引导,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集团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校友们畅所欲言,并从课题科研、人才培养和产学研融合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

郭立宏肯定了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表达了集团过去、现在和未来对西大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以科研价值、社会价值和历史价值为追求,按照国家导向和社会需求,培养可堪重任的高素质人才。同时,西大以基础学科见长,借此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新模式,建设校企合作共同体,办理校企合作定制班,为行业发展、企业发展培养优质人才。他强调,要完善人才培养政策设计和制度规定,进一步落实好研究生培养双导师制,发挥好校外导师的作用,加强校企双方项目合作、平台共享和协同育人,实现互利共赢。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领导带头主动出击,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千方百计开拓更多的就业岗位,助力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语音播报/赵洁)

会场

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进良讲话

校长郭立宏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讲话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