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作者:教务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6-28      点击: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2021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认证。目前,我校共有5个工科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我国高等学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十三五”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相关院(系)也成立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组。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有序进行。2020年10月,学校向教育部提交自评报告并通过专家审核;2021年5月23至26日,学校和认证院系广大师生面对新冠疫情,顺利完成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考察环节,相关工作获得了专家组的一致肯定。

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是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理念,学校在前期实践的基础上,在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围绕“工科全做、理科尝试、文科探索”的总体思路,积极推进OBE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构建一流大学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