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作者:学工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6-28      点击:

6月27日下午,我校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长安校区体育馆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见证和祝福6088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航程。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播放了学校各院(系)院长寄语视频,他们代表各院(系)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望。由校学生合唱团和毕业生代表带来的快闪《破浪》,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共同为西北大学2022年优秀学生紫藤奖获奖者颁奖。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学系教授张国伟,国家级教学名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耿国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赵作纽、李邦邦、张清、常江、赖绍聪、奚家米、张远军、陈富林、吴振磊、田明纲等共同为2022届陕西省高校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西北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毕业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宣读表彰决定。

2022届西北大学紫藤奖获得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文雪、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物理学院高鹏,毕业留学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克齐(Pankaj Raturi)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奋斗成才的故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惜别之情。

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雷晓康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期望各位毕业生能够成为孤勇者、奋斗者、清醒者和大爱者。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优秀校友代表李宏安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西大的学习生活,并在母校120周年华诞之际,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感谢师恩环节,毕业生代表分别向学校教师、管理干部、后勤服务人员深鞠一躬,并捧上鲜花,以此表达感恩和敬意。随后,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赠送了纪念品。蓝田玉印章已成为学校和每届毕业生缔结永恒情谊的标识和纽带。温润玉石凝结母校厚意,小小印章陪伴西大学子走向更远的未来。自2015年起,我校已经累计给毕业生送出近5万6千余枚蓝田玉印章。

郭立宏作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讲话。他说,“回首过往,我已经与40000余名毕业生挥手告别,为他们一一拨穗正冠,与他们一一合影留念。你们是我担任校长以来送别的第八届毕业生。今天,我将和所有师生一道,又一次见证6000余名西大学子开启人生新征程这一高光时刻。”他指出,每一届毕业生,在这座世纪学府都有着难忘的经历。对于2022届毕业生而言,你们在曲折反复的疫情中度过大学生活,有着独特而珍贵的体验,焕发出一种别样的光彩。成长是一个终身课题,他希望每一位西大人都能够守住最本质的常识,在思维框架里、处事方式中构建和夯实“常识”这个基座,让自己在人生道路上走得踏实敞亮、干得精彩漂亮;保持清醒的头脑、练就强大的定力,点亮理性之光,以更加从容的姿态平视世界,以更加理性的视角观察世界,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改造世界;胸怀“国之大者”,秉承“公诚勤朴”校训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到改革创新的一线去,把自身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在学习中增长才干、砥砺品格,在工作中积累经验、练就本领,以青春之力勇担时代重任,演绎精彩人生。

王亚杰在给2022届毕业生的临别寄语中讲到,2022届毕业生在大学里经历了人类百年未有的一次重大疫情考验,成为了具有不同寻常经历的一届毕业生。你们经受住了这一切,圆满完成了学业,并且以坚韧不拔的毅力、乐观向上的精神、相互温暖的感动在疫情大考中获得了生命的历练和人生的感悟,以实际行动真切展现和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和伟大的时代精神。在大家步入社会、开启人生新征程之际,他希望大家将西大的“爱”传承下去,恪守“公诚勤朴”的校训,把自己的青春和赤诚献给深深热爱的祖国和人民,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忠诚于战友、忠诚于家庭,做一个有情有义的人;希望步入社会的同学们从尊重和肯定每一份劳动开始,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干有声有色的事,依靠诚实的劳动为自己收获幸福、为他人创造便利、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国家创造财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毕业生们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和与自身的关照中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从中华文明5000年的历史长河中汲取智慧、从百年党史的苦难辉煌中汲取力量,相信未来,热爱生命,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品味人生、过有滋有味的幸福生活。最后,他说,欢迎常回来看看,母校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大家永远是母校最牵挂、最依恋、最依赖的人。

典礼在“汉唐盛地,西北上庠,风雨设帐历沧桑……”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闭幕。

典礼结束后,全体在校毕业生依次将镌刻自己名字的印章拓印在“毕业长卷”上,作为留给母校的珍贵纪念。

西北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央视频、陕西头条、西部网、微博校园、我校官方视频号、微博、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等平台播出,观看量50w+

毕业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寄语毕业生

校长郭立宏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宣读表彰决定

王亚杰、郭立宏共同为西北大学2022年优秀学生紫藤奖获奖者颁奖


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优秀校友代表李宏安发言

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雷晓康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感谢师恩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

会场毕业生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