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第九次纪委全委会议
作者:纪检监察综合室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6-28      点击:

6月28日,校纪委在长安校区召开2022年第九次纪委全委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徐令义同志、王兴宁同志在陕西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王兴宁同志在西北工业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延安大学马柏林案件为反面典型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具体部署,为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细化落实举措、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一要增强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强化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做实专项监督,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将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二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查处腐败案件,持续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三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深入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积极探索“三不腐”一体“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的全周期管理方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2年第九次纪委全委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