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七一”讲专题党课
作者:党(校)办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7-01      点击:

“七一”之际,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在所在支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讲授党课。支部全体党员、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王亚杰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国内与国际相关联的视角,全面回顾了党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光辉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党的几代领导集体形成与成熟的过程,系统分析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两个结合”的重要作用与内在价值。他指出,“两个确立”是党自身建设的标志性成果,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

他强调,面向第二个百年征程,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就千秋伟业、跳出历史周期率、开创人类文明发展新境界的关键是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要深入思考“六个有机统一”的问题,即:党的全面领导与党的建设有机统一,党的全面领导、依法治国、人民当家作主有机统一,政府与市场有机统一,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工作方法与实践标准有机统一,共同富裕和消灭两极分化有机统一,现实世界与互联网世界有机统一,不断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识好、解决好这些问题。

他最后要求,支部党员要关注“国之大者”,加强对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和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专题党课后,全体同志一致认为,本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为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下一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将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持续加强理论学学习,不断增强“三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只争朝夕的干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图/ 刘杰)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七一”讲专题党课

会场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