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第一医院向学校捐赠档案
作者:档案馆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7-03      点击:

7月1日,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档案捐赠仪式在太白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邵景,援鄂队员代表、援沪队员代表、十四运会保障队员代表,校庆办、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医学院、博物馆、档案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附属第一医院向学校捐赠了抗疫工作期间保存下来的手牌、签名横幅、防护服等珍贵档案21件。常江代表学校接收了捐赠档案,向附属第一医院颁发了收藏证书并赠送了《现代医学之源——西北联大与现代医学事业》等图书。

座谈会上,邵景就加强医院和学校合作交流了看法。任燕萍、贾晓龙、赵敏等医护人员回顾了抗疫经历。医学院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档案馆负责人介绍了捐赠档案保存使用思路。

常江在总结讲话中感谢附属第一医院的捐赠,他表示,医护人员的讲述是一堂关于抗疫精神的生动思政课和党课。学校在“七一”当天收到这份捐赠,具有特殊意义,将做好这些档案的保护和展示工作,让更多师生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捐赠旗帜

捐赠防护服

合影留念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