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附中浐灞中学举行“七一”法治报告会
作者:附中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07-02      点击:

7月1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西北大学附中“名校+”共同体法治副校长葛迪走进西大附中浐灞中学,为学校400多位师生作了“法润校园,典亮未来——民法典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专题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出席报告会并讲话。西大附中浐灞中学相关负责人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葛迪在报告中引用了大量紧贴未成年人生活的典型案例,为在场的师生讲述了我国《民法典》的“前世今生”、主要内容以及其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重点讲授了未成年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等法律知识。他寄语在场的学生:“学法明道,守法立身;育青春之花绚丽开放,驶梦想之舟扬帆远航!”

报告结束后,葛迪为西大附中浐灞中学赠送了《未成年保护法律全书》等书籍,现场与学生进行了互动,解答了部分学生的提问。

赵作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活动对学生而言不只是一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更是成长之课、幸福之课。他指出,学校作为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主体,对中小学生加强法律知识、开展法治教育很重要也很必要。他希望西大附中浐灞中学充分利用此次活动,在校园安全、法治教育等方面常抓不懈,让法治意识根植于校园,系好青少年第一颗“法治扣子”,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省检察院、未央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会场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西北大学附中“名校+”共同体法治副校长葛迪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讲话

赠书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