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蒙震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作者:国内处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07-06      点击:

7月5日下午,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蒙震一行来校洽谈合作,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首席业务经理田晓出席座谈,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主持。

会上,田晓介绍了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的基本情况。张远军从历史沿革、学科优势、对外合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并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史。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校园招聘、智慧校园建设、实习实践、科技金融服务、国际结算、党建共建、人才培养、业务培训、助学贷款及120周年校庆合作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和对接。

蒙震在讲话中指出,西北大学是一所百年名校,是陕西省属高校的龙头,在高等教育领域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为国家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表示,过去中国银行与西北大学曾有过紧密的业务合作,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现在中国银行以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在校友基金账户开设、校友金融服务、科技金融支撑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提供优质资源。将来中国银行期待与西北大学在智慧校园建设、银校+银医合作、高端人才培养、中高层骨干培训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力争成为西北大学最好的合作伙伴。

王亚杰在讲话中表示,中国银行是国家“四大行”,也是一家品质卓越、优质高效的银行。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战略,愿与中国银行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深化开展全面、长期的合作。他表示,双方要寻找需求的共同点,在合作共赢的前提下争取社会资源和市场资源投入校园建设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同时,为确保合作的质量,要建立动态合作机制,重点围绕智慧校园建设和120周年校庆不定期的组织、协调、凝练、推动具体项目落地,在此基础上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互相成为彼此最优质的合作伙伴。

吴振磊在主持中表示,经过双方此次深入交流,进一步明晰了银校合作的方向与机制,下一阶段学校将按照双方达成的共识积极推进,实现对接项目清单化,确保合作高效务实。(图/塔力哈尔·叶尔江)

会场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蒙震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首席业务经理田晓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