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榆林开展走访校友、校地校企合作调研活动
作者:国内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7-28      点击:

7月22日至2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一行赴榆林走访榆阳区、神木市及绥德县校友代表,分别与吴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秀晋和绥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胜云,北元化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延财等围绕深化校地、校企合作进行探讨,进一步明确合作意向。

吴振磊一行先后与榆阳区校友代表、神木市校友代表、绥德县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校友们就西北大学榆林校友会(筹)组织成立表示期待,并从搭建交流平台、完善校友组织、建设信息系统、开展特色活动、服务校友发展以及助力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吴振磊在讲话中指出,校友始终是学校办学历程中最宝贵的财富,各校友分会是校友们沟通、合作、协同、共生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搭建校院两级工作机制,努力打造校友与母校终身命运共同体,用西大情汇聚校友力量,用学校资源赋能校友发展。他表示,今年是学校建校120周年华诞,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在校庆之际重返母校,共襄盛典。

在北元化工集团,我校一行人员首先参观了企业展厅,回顾了双方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历程。会上,刘延财介绍了企业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转型新需求,希望集团与学校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及校企协同发展等方面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助推校企共赢发展。吴振磊表示,我校高教资源丰富,与北元化工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深化合作过程中建立联络机制,梳理合作清单,将人才培养与教学实习基地建设相结合,探索学生培养与企业合作新模式,充分利用西北大学碳中和学院建设契机,共建校企联合实验室,携手将校企合作做深、做透、做实。

与吴堡县政府座谈会上,吴振磊代表学校为吴堡县委、县政府颁发防疫物资捐赠证书和感谢信,并从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校地合作。会后,双方赴柳青文化园及辛庄课堂调研。与绥德县政府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基础教育进行了交流,吴振磊代表学校向绥德县委、县政府疫情期间款物捐赠表示衷心地感谢,期待双方积极搭建合作桥梁,在基础教育、产学研转化、人文项目开发等方面进一步拓宽校地合作新领域。在绥德调研期间,我校一行人员调研参观了中共绥德地委旧址、张家砭镇郝家桥村等,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绥考察路线,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进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要内涵,汲取干事创业的初心力量。

吴堡县、绥德县、北元化工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学校国内处、资产管理公司、经管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有关活动。

榆林校友座谈会

神木校友座谈会

北元化工集团座谈会

参观北元化工集团企业展厅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为吴堡县委、县政府颁发防疫物资捐赠证书和感谢信

绥德调研座谈会

参观张家砭镇郝家桥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