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基地科研学期”启动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曹天娇   发布时间:22-08-19      点击:

8月16日上午,“基地科研学期”启动仪式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现场参加,2019级、2020级、2021级经济学基地班60余名同学线上参加。启动仪式由李辉副教授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首先介绍了经济学基地班发展情况,强调了经济学基地班在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中的核心地位。经济学系高煜教授汇报了“基地科研学期”的实施方案。2019级经济学基地班王尧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参与“基地科研学期”课程学期的期盼。教务处负责人肯定了经济学基地班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基地科研学期”在探索三学期模式等方面的参考价值,并从开设学科交叉类课程、国际化课程以及完善配套教学管理等方面对“基地科研学习”提出了要求。

郭立宏对经济学系设立“基地科研学期”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对办好“基地科研学期”明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立意要高,要站在新文科建设定位下,系统谋划科研学期。二是举措要实,要集中在科研素养方向,探索出符合实际,对标一流的实施举措。三是要求要严,要严格管理,严格考核,严把质量关。四是成效要好,要切实提升学生的实际收效,要将有效的做法与举措在人才培养中积极推广,产生广泛的示范带动效应。

启动仪式结束后,高煜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基地科研学期”第一课“经济学研究方法论”。

会场

郭立宏讲话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