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榆林CCUS设施集群暨碳中和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碳中和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8-31      点击:

8月30日,我校在太白校区召开榆林CCUS设施集群暨碳中和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科技处、碳中和学院负责人和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创新团队主要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会议。

CCUS团队介绍了榆林CCUS设施集群建设的进展,以及在选址过程中存在的堵点与难点。与会人员还就碳中和学院影响力提升路径、品牌打造、教材编制、平台建设以及交叉团队组建等事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常江主持会议时强调,CCUS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不可或缺的技术,是实现我国碳中和目标托底的技术保障,要依托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重点平台,形成CCUS品牌打造和影响力提升的整体方案,持续推动相关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在学科交叉融合和交叉学科建设中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巩固既有优势,不断提升话语权。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榆林CCUS设施集群建设工作,聚焦地质封存选址、封存试验场建设等核心工作,倒排时间表,明确路线图,积极探索技术创新和经济政策创新并行路径,尽快完成选址工作,实现开工建设。他表示,碳中和学院作为学校“十四五”改革创新的实验区,要大胆探索,抢抓先机,系统加快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建设。要做好陕西省碳达峰碳中和技术标准委员会和陕西省高教学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筹建工作,在“双碳”人才培养体系和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充分彰显西北大学的综合实力。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