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参加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人才办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9-09      点击:

9月8日,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快人才强省建设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长赵一德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副书记赵刚,省委常委王晓、方红卫、程福波、郭永红、刘强、蒿慧杰、李春临、王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副省长方光华出席。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参加会议,并作为全省唯一高校代表发言。

王亚杰以“构建‘四个一流’工作体系 培养爱党报国的一流人才队伍”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在发言中,他从“以‘一流文化’铸魂,筑牢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信念根基”、“建‘一流环境’聚才,激发人才最大潜能”、“靠‘一流人才’育才,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一流成果’服务,助力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举措和工作成效。他表示,西北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人才工作改革创新,培养更多爱党报国的一流人才,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优质人才支撑。

近年来,我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全面人才观,推行“奖励高端、调动中坚、扶持青年”人才工作机制。“十三五”以来,新增包括2名院士在内的国家级人才111人次、省部级人才268人次,培养造就了一批爱党报国的一流人才队伍,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人才强校之路。(语音播报/赵志康)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