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何燕荣获中央宣传部、教育部2022年“最美教师”称号
作者:国内处 经管学院   编辑:曹天娇   发布时间:22-09-11      点击: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03级旅游管理本科生何燕老师荣获中央宣传部、教育部2022年“最美教师”称号。

何燕2007年从西大毕业后回到家乡,在海南省旅游学校任教。在教学中注重改革创新、融入海南特色文化、注重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家的高尚情怀。她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不断钻研。为了掌握先进教学方法,探索适合中职学生的教学模式,不断学习,强化训练,深入企业行业一线进行挂职、调研,积极参加行业内的各项比赛并获得市县级一等奖及省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她建立教学资源库,并先后于2019年及2021年组建了2支教学团队,刻苦攻坚,对所教授的《茶艺》《咖啡制作》课程的教学模式进行深入研究,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获得2019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她主持开展省级规划课题《基于OBE和教育游戏的中职旅游类课程教学模式探索》的研究,以第一参与人身份参与课题《旅游专业双师型教师培养路径研究》,力图在教师培养及教学模式改革上探索出一条适应现代职业教育新路子。

她关爱学生,强调立德树人,将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课的课堂教学,获得海南省课程思政比赛的一等奖。将德育教育融入到日常班级管理工作,投入大量的精力与心血,所带班级多次在校内获得各项荣誉及奖项,班级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多次受到实习企业的嘉奖。身为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加强学习,积极探索支部建设的新路子,多次被学校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等称号。

链接:最美教师

“最美教师”是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中产生的先进人物,涵盖了高教、职教、基教、幼教、特教等各级各类教育,师德表现和教书育人实绩突出、事迹感人,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展示了教师队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精神风貌,对集中彰显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时代风采,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发挥重要作用。(语音播报/闫帅行)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