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西北大学附属中(小)学揭牌
作者:国内处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09-15      点击:

9月15日,我校与长安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西安市长安区西北大学附属中(小)学揭牌仪式在西北大学附属小学举行,长安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长安区副区长梁文辉,我校校长郭立宏出席揭牌仪式。长安区区委编办、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交警长安大队、区基础建设公司以及我校党(校)办、国内处、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主持。

揭牌仪式上,梁文辉介绍了双方合作办学情况,为加快建设西部教育强区,长安区积极推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引进西北大学基础教育品牌,经西北大学与长安区人民政府充分沟通,双方决定联合举办西安市长安区西北大学附属中(小)学,并签署了《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西北大学联合举办西安市长安区西北大学附属中(小)学协议》、《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西北大学合作举办长安一小实验小学协议》,进一步深化校地融合,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现“建设教育强区”目标,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郭立宏在讲话中表示,高等教育的发展本身就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我校长安校区2004年开始建设,百年西大从护城河畔来到了秦岭脚下,近二十年来,在长安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与大力支持下,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西大文化与长安品质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在12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我们携手合作举办中小学,这既是双方深化基础教育改革的一大探索,又是校地合作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人才优势,一如既往参与、帮助、服务长安发展;发挥基础教育集团的品牌优势,盘活优质教育资源,将合办的学校建成区域标志性的基础教育标杆,助力建设教育强区,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和活力。

李娴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也是长安区撤县设区20周年,今天的揭牌仪式显得意义尤为重大。长安区西北大学附属中(小)学的揭牌,既是长安大学城校地融合的又一成果,也是长安区区委、区政府服务高校、服务辖区群众的一项惠民实事,这所学校从选址、设计到施工建设,浸入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心血,周边群众对这所学校也给予了深切厚望,希望学校能够办出特色,真正实现校地融合。同时,李娴对西北大学多年来对长安区委、区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未来双方能够继续携手合作,结出更多校地合作的丰硕成果。

2018年11月22日,我校与长安区政府签署了校地融合发展协议,双方在多个领域达成了合作共识,相继围绕共建市民学院、文化传承与文物保护、非遗传承人才研究、终南山宗教文化研究等方面签订了具体的合作协议。我们联合举办“高校校长进长安”“长安大学城半程马拉松”“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演出、秦岭保护示范区誓师大会等各类活动。校地联合开发融媒体产品《长安面对面》,设立“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基地”“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等,有力推动了校地合作的深入开展。(图/马骞 语音播报/张璐)

会场

揭牌仪式

长安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讲话

长安区副区长梁文辉讲话

我校校长郭立宏讲话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主持仪式

参观

学校景观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