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学勤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9-16      点击:

9月15日晚,宋学勤应邀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第239讲,为师生作了题为“‘两个确立’的历史依据与历史意义”的精彩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学院师生、部分院系2021级本科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上在线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宋学勤认为,“两个确立”的提出是新时代这十年新鲜经验的深刻总结,是百年党史演进的必然结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然总结,是民族复兴征程的必然要求,是探索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必然道路。“两个确立”源自客观的历史脉络,扎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宏伟实践,是实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理论指导。

宋学勤从五重维度审视“两个确立”的历史依据,从六个方面概括了“两个确立”的历史意义。她认为,“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以来重要的政治成果与理论成果,是第三个历史决议突出强调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党走向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要凭借。“两个确立”源于历史又指导现实,必将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走向新的更大胜利。

王强用“视野宽阔”“学理性强”“内容丰富”“语言鲜活”“站位极高”“情怀很深”等六个关键词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他说,宋学勤的报告是我校持续推进思政课线上教学创新的有益尝试,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时融入思政课堂,有利于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语音播报/王馨雨)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