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火箭军工程大学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作者:科技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9-25      点击:

9月25日上午,火箭军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华少将一行来到太白校区,与西北大学签署科研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120周年校庆总指挥常江,火箭军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育长谢建出席签约仪式,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学科带头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校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王亚杰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北大学的办学历史和成效,从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建校、改革兴校、开放办校、依法治校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学校的办学治校理念。他指出学校具有拥军爱军传统,加强与军队院校的合作既有情怀又是使命。火箭军工程大学是大国重器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人才培养基地,办学成就令人振奋,使人震撼。此次签署科研合作协议,是双方开放办校的重要成果,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探索平战结合、巩固国防的合作模式,共同推进强军强国建设。

李华在致辞中介绍了火箭军工程大学的办学情况。他表示,两校签署科研合作协议,既是贯彻落实促进科教联合,提高育人质量的现实需要,也是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一致愿望。西北大学基础研究底蕴深厚,火箭军工程大学技术研发特色明显,双方合作互补性强,探索协同创新模式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实际举措。他希望,双方尽快开展常态化课题协同攻关、学术技术交流和先进技术转化应用,释放科研内生动力,争取早出成果,出大成果,为国防科技发展注入新动能。

常江、谢建代表双方签署科研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围绕科研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

常江在座谈交流中表示,双方在前期沟通中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愿,今天终于签署协议。西北大学作为一所文理基础研究见长的综合性大学,有能力与火箭军工程大学开展高质量科研合作。化工、化学、数学、物理、信息、环境、地质等学科都具有合作的潜力。党史、党建、思想政治教育、文化历史等学科也能为军队建设服务。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开创校校合作的新典范。

仪式前,常江陪李华校长一行参观了西北大学博物馆。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西安市特种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图/ 科技处 语音播报/韩雨诺)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致辞

火箭军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华少将致辞

签署合作协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120周年校庆总指挥常江发言

与会人员

参观实验室

参观博物馆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