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育系统安全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保卫处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09-26      点击:

9月23日上午,由教育部组织的“全国教育系统安全检查”第八组到我校长安校区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组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河南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柳娜一行七人组成,省委教育工委稳定办公室主任任正旺等三名同志参与检查。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附中、附小、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主持。

王亚杰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紧紧围绕校园安全工作目标,守牢政治安全底线、健全安全工作机制、强化源头防范治理、继续抓好校园及周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完善校园安全稳定长效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稳定安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迎接我校建校120周年华诞。

柳娜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校园安全抽查工作的目的及意义,传达教育部有关安全检查文件精神。她指出,要认清当前教育系统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式,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安全意识;要盯紧把牢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关键环节,强化安全措施,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动员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标准和责任清单,认真推进校园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要不断加大安全基础设施投入,鼓励加大在安全技术创新和安全技术改造上的投入,把安全生产真正建立在依靠科技技术进步的基础之上;要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加大对校园安全基础设施的投入,改造安全设施,增添安全设备,完善办学条件,建设高质量的平安校园。

赵作纽从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营造特色鲜明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打造健康有序的校园及周边环境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结合陕西省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继续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着力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学校安全水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落实,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此次安全检查通过听取学校汇报,查阅相关材料,实地查看化材学院、物理学院、动力中心、学生餐厅、学生公寓、视频监控中心、附中、附小、幼儿园等,全面了解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文/何金红 图/高玉涛及相关被检单位 语音播报/王朝)

会场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河南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柳娜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代表学校作汇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主持汇报会

查阅资料

实地检查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