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文化遗产学院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9-26      点击:

9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和指导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和考古学科建设情况。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国家文物局相关司室单位负责同志,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副局长贾强、一级巡视员周魁英等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主任赵荣及相关单位、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李群考察了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文化遗产学院、安莱学院的建设情况,查看了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文化遗产保护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对我校考古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的长足发展与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和文物工作、丝绸之路等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联合陕西省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要强化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通过完善一个平台发展机制、打造一个国际学术论坛、创设一项国际合作研究基金、搭建一个国际传播平台、形成一种高水平专门人才联合培养机制,扎实开展丝绸之路考古,加强丝绸之路文博人才的培养培训、文化遗产的保护修复与传承展示,切实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民心相通奠定坚实的基础。李群希望我校能够持续发挥优势特色,在文明探源、周秦汉唐考古、丝绸之路考古、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科技考古、文物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研究等领域不断产出一流的成果,培养一流专门人才,为新时代中国文博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图/马骞 王天问 语音播报/王朝)

调研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

考察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考察文化遗产保护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参观考古实习图片展

参观萨兰托文化遗产与艺术学院(安莱学院)


调研人员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