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6项
作者:社科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9-29      点击:

日前,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结果。我校获批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16项,立项数位列全国第25位(并列第14位)。

获批立项项目中,规划基金项目4项,青年基金项目12项。在学科分布方面,交叉学科/综合研究4项,中国文学2项,艺术学2项,经济学1项,管理学1项,社会学1项,法学1项,外国文学1项,语言学1项,新闻学与传播学1项,心理学1项。

此外,我校还有1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已通过专家评审,目前正处于公示中。本年度,共有101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通过评审。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以研究回答新发展阶段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认可度高、影响力广,是衡量高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

此次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立项,充分彰显了我校哲学社科研究的雄厚实力和学科影响力,对于提升我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促进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陕西省“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等为目标,不断加强高层次科研项目培育工作,发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优势和特色,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综合影响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语音播报/贾智奥)

西北大学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一览表

西北大学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拟立项一览表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