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10-01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以良好的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我校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西北大学于10月1日上午在长安校区中心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由西北大学国旗护卫队担任此次升旗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干部出席仪式。各院系党委副书记代表、专职团干代表、团学组织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到场参加,部分校内外师生和家属自发前来观礼。仪式由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主持。

升旗仪式现场,大雨并不能浇灭师生们参与的热情。八时整,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回荡在安静的广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凝视着飘扬的国旗,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员史若毓,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专职团干滕浩分别代表青年学生和专职团干作了国旗下演讲。

吕建荣在讲话中指出,再过15天,我们即将先后迎来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恰逢建团百年,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升国旗仪式,意义非凡。他强调,全体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站稳人民立场,新时代的西大青年应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立场思考和看待问题;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是投身强国伟业,生逢伟大时代,新时代的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参与者、贡献者和见证者。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在国旗下合影留念。(语音播报/张璐)

仪式现场

国旗护卫队入场

升旗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部分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