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推进合作
作者:科技处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10-12      点击:

10月11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带队赴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推进合作事宜。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副主任李孝辉,科技处、量子频标研究室负责人,我校科技处、物理学院、科学史高等研究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张首刚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发展历程与基本情况,以及原子频率标准研制、高精度地基授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天地一体化综合授时系统建设情况。

常江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对国家授时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在物理学、天文史、信息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项目承担、平台建设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加强在量子物理、天文学等方面的研究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常江一行参观了时间科学馆。(语音播报/杨毅程)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