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作者:宣传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10-23      点击: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连日来,校内各单位组织干部师生通过支部学习、线上座谈会、党团日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广播和网络、手机直播等及时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在学习过程中认真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多种途径发表学习感言。中国教育报、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我校师生收看学习情况。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表示,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薪火相传、后继有人。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是党的郑重选择,是核心地位的必然,更是众望所归、党心所向、民心所望。西北大学全体师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郭立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我们前进的动力更加强劲,奋斗的精神更加饱满,必胜的信念更加笃定。西北大学将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征程中,以务实的行动,发挥好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我们将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通过持续改革、优化结构、开放共享、强化统筹,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和贡献。

教工部部长惠正强谈到,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在新征程上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研工部部长李军说,我们将坚持聚焦研究生教育、服务研究生成长,进一步深化新时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推进由数量到质量、由外延到内涵的发展方式转变,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

法学院王思锋教授谈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离不开法治的重要保障。我们要以法治规范人口规模巨大发展,以法治保障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以法治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以法治确保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法治维护和平发展道路。高教研究中心姚聪莉教授说,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展望,积极开展高等教育研究工作,切实将研究成果运用于我省及学校改革发展中,助推陕西高等教育深化改革。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丽谈到,我们将紧密联系物理学科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带领学院师生深刻领会“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坚守“三个务必”,努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持续弘扬学科榜样精神,积极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赵万峰说,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我们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加强高校基层党的建设,真正地将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到实处。

“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杨静影谈到,我们不仅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更要勇担使命,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科学的理论指引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陈雪娇说,新征程上,我们必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昂扬奋进,用心做一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学子宣讲团副团长、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怡欣谈到,我们将以文载道,以文传声,用手中的笔和心中的情,讴歌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用青春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文/综合 图/张庆诚 曹天娇 校团委 语音播报/李美瑄)

太白校区会场

长安校区会场

各单位收看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