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10-24      点击:

为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阐释,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落实到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高质量发展事业中,10月2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清,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社科处、高层次人才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及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清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田明纲、高层次人才项目办公室和社科处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全面落实学校二次务虚会议要求等方面做了交流,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

与会专家学者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院系学科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座谈。大家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入学习,并将其转化到学院的事业发展中,转化到学科与科研方向的凝练中,为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学科力量。哲学学院、文学院、文化遗产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法学院、历史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学校务虚会提出的问题清单,对标本单位实际,就如何开展有组织科研、推进本单位科研格局的再提升,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吴振磊在讲话中要求,坚持学深悟透,推进二十大精神践行与本院科研高质量发展一体设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新阶段各院系科研短板,科学施策;坚持主动作为,创新性谋划符合学科特色的科研活动;坚持开放融合,在交叉合作、平台共享上产出新成果;坚持服务增效,强化精准、高效服务创新。以团结奋进的姿态,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自主知识体系建构中贡献新时期的西大力量。

张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和相关单位,要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发展。她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聚共识,共谋发展。要求院系党政团结一致、同向发力谋大事、抓大事,浓厚奋进发展氛围。二是攻坚克难,勇于担当。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和学科发展的难题,以高度的责任感,书记院长率先示范,扛起责任,不负组织和师生员工的重托。三是持之以恒,善做善成。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持续推进“一院一策”改革,统筹推进结构优化,在不断坚守中,以更加科学的规划,更加坚定的执行,把事情做对、做好、做久、做成。(语音播报/周末)

校党委副书记张清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主持座谈会

参会代表发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