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宣传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10-24      点击:

10月2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在太白校区行政楼二层会议室、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和线上参加了学习。

会上,校长郭立宏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张远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研工部部长李军等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王亚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一是要认真设计、谋划、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他强调,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要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二是要认真领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专门的篇章擘画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决心。作为高等学校,要率先行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始终站在国家大局和发展全局的高度,积极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不断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进一步聚焦问题、对照目标,找出路、明举措。三是要认真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检验和锻炼办学治校能力的重要契机。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守好阵地、坚定信心,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文/张邓斓 图/张庆诚 王天问 语音播报/刘思凡)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郭立宏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太白校区会场

长安校区会场

线上会议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