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北方天穹信息技术(西安)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座谈
作者:科技处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11-03      点击:

11月2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带队赴北方天穹信息技术(西安)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文辉,长安区气象局、郭杜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北方天穹信息技术(西安)有限公司董事长蒲小兵、总经理房轶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技处、城环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常江以一座山、一条河、一条路、一个大开发、一个中华文化家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西北大学在秦岭研究方面具有深厚的基础,双方在秦岭生态保护研究中心、秦岭研究院、西安气象科技研究院等平台建设的基础上与长安区共建秦岭生态气象创新应用实验室,是积极融入秦创原建设的重要实践,三方合作要高端起步、整合资源、聚焦特色、形成示范。

蒲小兵介绍了天穹公司在国家政策、市场资源、技术能力的支持下,致力于气象服务设备研制,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研发,以及依托气象服务设备产生大量气象数据等相关情况。他表示,西北大学团队率先利用相关数据为气象研究赋能,希望双方强化在气象设备共享、数据研究、应用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为长安创建气象科技创新示范区服务。

梁文辉在讲话中表示,区政府对信息化平台建设高度重视,在长安区布置了多个减灾防灾信息设备,努力在气象工作方面做好服务和衔接。西北大学与天穹公司主动作为,合作开展气象方向的科学研究,长安区将支持双方不断拓宽应用场景,为双方持续搭建合作平台,将区域做成大实验室,推进长安区科技减灾防灾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北方天穹信息技术(西安)有限公司。(语音播报/赵志康)

会场

参观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