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作者:科技处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22-11-15      点击:

在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陈邦董事长一行来校交流访问。11月15日上午,我校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签约揭牌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全球总裁李力、党委书记张跃文(湖南省湘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副总裁王丽华、总裁助理谌兵、校企合作总监罗芬,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陕西省区CEO刘乐飞、总院长郝燕生、副总院长张德秀、副总院长王丽丽,我校校长郭立宏,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主持。

会上,郭立宏与李力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学校与集团共建一流医教研一体化平台和眼科区域医疗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培训、医疗服务等方面建立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设立“西北大学爱尔医学研究基金”,开展医疗单位关注的技术研发和研究项目,促进医学相关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推动产业发展,支持学校一流医学建设发展目标与人才培养。陈邦代表集团向学校赠送了湘绣,郭立宏代表学校向集团赠送了校庆纪念品。

陈邦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并代表集团祝贺学校建校120周年,他表示校企双方建立合作关系,将携手共建“西北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共同探索眼科人才引进和培养的新模式,推动眼科学和视觉科学医、教、研、产一体化建设,切实落地眼科跨学科融合发展项目,为中国、为世界的光明事业贡献智慧,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

郭立宏表示,学校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建立合作关系,揭牌成立“西北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对双方开展学术研究,推动眼科技术创新,创建国家区域眼科医疗中心,提升医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发挥各自优势,释放合作活力,实现校院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服务人民生命健康贡献智慧力量。

陈富林在主持中指出本次签约揭牌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也是深入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推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双方的合作将为推进医教研融合,以科技创新助力一流大学和一流眼科建设注入活力。

会前,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会见了陈邦董事长。(图/王天问 语音播报/赵洁)

会场

我校校长郭立宏致辞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致辞

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主持会议

揭牌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