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建校120周年文艺晚会
作者:校团委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11-16      点击:

11月15日晚,“致敬双甲子 奋进新时代”西北大学庆祝建校120周年文艺晚会在长安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教授张生勇,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高岭,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张首刚,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友代表、兄弟院校负责人出席文艺晚会。校内各单位负责人、离退休教师代表、教职工代表、在校生、全球各界校友等100余万人通过线上线下收看了文艺晚会。

文艺晚会在《西大,一部120年的史诗》的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开场节目歌舞表演《美丽中国》,描绘了中国人民欣欣向荣、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表达了西大师生喜迎百廿校庆的激动心情;由文学院制作、多个院系师生共同参演的校史演艺《百廿回望》,讲述了学校120年历经风雨,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故事;情景剧《丰碑》重现了西北大学各个时期先辈们奋勇开拓的光辉历程;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唱出了00后西大青年对优秀校友榜样的学习;校工会教工艺术团带来了合唱《好大一棵树》《少年》,以及舞蹈《南山南》,展现了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风雨昂首的气魄;传统运动和现代运动结合的《青春动起来》等节目用跳跃的音符、律动的舞蹈,表现出青春学子们激扬的青春力量;西北大学附属小学的小朋友们通过舞蹈《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为百廿西大送来了祝福。青曲社贺强、印文宇为大家带来相声《超级主播》。由西安音乐学院教师刘梅和我校学生艺术团合作的舞台《西大故事》将西大校园生活娓娓道来;陕西省歌舞剧院郝萌、寇宵寒以及西安大调艺术团带来的歌舞《紫藤园的秋天》述说了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合唱《如愿》《在灿烂阳光下》,表达了百廿西大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不断前行的昂扬姿态。文艺晚会在全场合唱《西北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在晚会优秀校友分享环节,64届校友张生勇、90届校友张首刚、97届校友路金波、07届校友付巧妹,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和所有师生共叙西大情。

庆祝建校120周年文艺晚会从西北大学百廿校史中汲取灵感,立足师生校园学习生活,既有经典节目的复排重现,又有富有时代气息的新创节目。共有超过500名师生参与到节目表演、节目编排、音频制作、志愿服务、道具场务等工作中。晚会会场舞台舞美设计基于对学校历史的追溯,舞台以大礼堂为设计理念,主屏上方使用灯带勾勒大礼堂形象,展现出具有厚重历史文化背景的灯带造型,两侧转播屏上灯带勾勒“1902”“2022”字样并配饰灯带勾勒祥云图案,屏下的两组主题LOGO灯箱,凸显了校庆主题,整体视觉效果灵动、昂扬向上。(语音播报/贾智奥)

部分晚会节目

优秀校友分享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