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宝岩院士做客我校“杨钟健学术讲座”
作者:科技处 信息学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11-18      点击:

11月1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宝岩应邀做客我校“杨钟健学术讲座”,为师生作了题为“远距离高功率微波无线传能技术的发展趋势与展望”的报告。校长郭立宏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段宝岩院士赠送了“杨钟健学术讲座”纪念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听取了报告。报告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报告中,段宝岩院士从方案设计、系统研制和实验验证三方面介绍了逐日工程系统。他指出,逐日工程系统突破并验证了高效率聚光与光电转换、微波转换、微波发射与波形优化、微波波束指向测量与控制、微波接收与整流、灵巧机械结构设计等多项关键技术,实现了从跟日、聚光、光电转换、微波发射到微波接收整流等完整过程,对我国下一代微波功率无线传输技术与空间太阳能电站理论与技术的发展具有支撑性、引领性作用,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报告结束后,段宝岩院士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图/王天问 语音播报/张璐)

会场

赠送“杨钟健学术讲座”纪念牌

段宝岩院士作报告

校长郭立宏致欢迎辞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