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统战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11-25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1月24日,校党委在长安校区召开主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 踔厉奋发新征程”的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明纲,党群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清主持。

会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领学传达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永红在西安邮电大学进行二十大精神宣讲时的讲话提纲,重点领学了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以及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方面的宣讲内容。我校民革党员张炜达、民盟盟员崔亚丽、民建会员胡军良、民进会员周焱、农工党党员张伟、致公党党员孔军、九三学社社员郑晓晖、无党派代表人士龙晓平及侨联会员邵煜等9位专家学者,立足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和党派界别的优良传统,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教育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从专业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思考感悟,明确了下一步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王亚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位党外人士代表的交流发言质量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专业性和针对性,展现出矢志不渝的政治坚定和踔厉奋发的昂扬姿态,让人备受鼓舞。他指出,我校统一战线成员是学校建设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工作中始终团结奋斗,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省委乃至中央的肯定,校党委对大家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好践行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秉承好发扬好“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长期共存、互相监督”十六字方针。王亚杰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和感悟。他指出,要从政治宣誓、行动宣言、力量凝聚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标题,要从“主体、主人、主角”三个关键词来把握报告内容中国家、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紧密联系,要结合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于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产生路径,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内涵。他希望党内外专家学者们聚焦高校教师主责主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转化为培养更多爱党、爱祖国、爱人民,能为国家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学子的教育实践。

张清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希望我校各民主党派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导和引领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开展前瞻性谋划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彰显西北大学民主党派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切实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语音播报/刘思凡)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张清主持会议

党外人士代表交流发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