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暨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11-30      点击:

11月29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暨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干部,校“青马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获奖单位及人员代表,校“青马工程”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和班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太白校区各院系师生代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开班仪式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活动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工作和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情况。

与会领导为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优秀班级”“优秀班主任”“标兵班主任”以及“优秀青马分校”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期培训班首次为学员聘任理论导师,吕建荣为付粉鸽教授、苟昭赟副教授颁发聘书。

吕建荣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向“青马工程”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二是要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三是要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四是要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他鼓励学员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勇于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奋斗精神体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的实际行动中。

王亚杰为第十五期学员代表赠送书籍《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并作开班第一讲。这也是面向西大师生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首场宣讲。他首先肯定了我校“青马工程”建设15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光荣毕业的第十四期学员表示祝贺。随后他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向与会师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指出,青年一代要想不负历史、顺应时代,在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实现人生梦想,最重要、最可靠、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成长为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这也是“青马工程”的培养目标。他强调,青年学子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学习工作实践,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观点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他鼓励西大青年要做好“两个结合”,一是要将自身发展与了解国家、了解世界相结合,在国家、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摆正位置,找到发挥才干的方式;二是要在学习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过程中,同中国具体实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学在大学校,学到大学问,掌握真大道。

我校团干部、“青马工程”学员、团员青年将认真学习和传达王亚杰书记的讲话精神,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团结引领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出新的贡献。(图/ 塔力)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作开班第一讲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动员讲话

王亚杰为第十五期学员代表赠送书籍《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

吕建荣为理论导师(代领)颁发聘书

为“优秀学员”颁奖

为“优秀班主任”颁奖

为“标兵班主任”颁奖

为“优秀青马分校”颁奖

与会人员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