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赵一德来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宣传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12-02      点击:

11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赵一德来到我校,调研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坚持科学精准,强化统筹兼顾,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赵一德先实地了解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服务保障和校园安全等情况,与师生员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生生活、学习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大家保持健康体魄,取得学业进步,实现人生理想。他强调,要在防住疫情的同时,保持正常教学秩序,保障防疫、教学等物资供应,周到细致做好餐饮等校园生活服务,严格落实接诉即办,以尽心贴心换师生安心暖心。

赵一德强调,高校始终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全省教育系统和各高校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健全完善校地协同机制和各项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疫情监测、预警和应对能力,严格隔离点规范管理,备足备齐防疫资源力量,做到平战转换迅速、应急处置及时、风险管控有力。要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把科学精准要求落实到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持续优化核酸检测策略和常态化防控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师生日常教学生活的影响。要抓细抓实校园消防、食品、实验室、设施设备等各方面安全,做好师生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要充分发挥高校党组织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凝聚抗击疫情、守护校园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方面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全力支持和保障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王晓、方红卫、李春临,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陈富林参加调研。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