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西安分子影像与探针论坛
作者:化材学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3-01-08      点击:

1月8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学与工程分会、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影像材料与技术分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材料生物学与智能诊疗技术分会主办,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西北大学附属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承办的2023西安分子影像与探针论坛以线上形式举行,并进行网络直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论坛名誉主席南京大学顾宁院士、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刘士远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论坛主席、我校纳米医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樊海明主持。来自国内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从事本领域研究的4000余名科研工作者参与。

本次会议围绕分子影像和纳米探针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共同探讨包括分子影像探针、分子影像设备、和转化医学等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常江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各界朋友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坚持把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作为助推“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樊海明教授团队近期在生物医用纳米材料领域取得重要进展。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的交流,帮助学校材料学、医学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邀请了来自解放军总医院娄昕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居胜红教授、厦门大学刘刚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沈君教授、东南大学杨芳教授、北京大学王凡教授、复旦大学李聪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杨旗教授、浙江大学唐建斌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王怡宁教授作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针对分子影像、智能探针、转化医学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加深了大家对医学影像相关领域的理解与认识,拓展了该领域的研究思路与方法。

2023西安分子影像与探针论坛为国内医学影像研究领域科研工作者搭建了重要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助力医学影像技术发展,进一步推动工程技术与医学的深度融合。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