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人力部   编辑:曹天娇   发布时间:23-01-09      点击:

1月6日,我校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与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以及2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在校史馆,通过一个个展品、一张张老照片,大家详细了解了我校百廿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对西大人天下为公的壮阔情怀和自强不息、勤则不匮的精神品质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在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对侯伯宇先进事迹的讲解,仔细观看展出的图文和实物,全面学习侯伯宇教授的先进事迹。侯伯宇教授高尚的精神品格、杰出的工作成就和感人的先进事迹震撼着现场每一位同志,引起大家强烈反响和深深思考。

在共建座谈会上,我校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负责人汇报了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双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学校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就学校的机构编制、岗位设置、招聘调动以及人事制度改革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常江表示,作为省属唯一一所“双一流”高校,西大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继续以奋进的姿态,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勇挑重担,争做改革“试验田”,进一步调动全校师生的主观能动性,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办学质量,为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海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是自己联系指导的基层党支部,在人事人才工作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和创新,成效显著,有力支撑了学校事业快速发展。这次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党委(党组)抓党支部建设,深入学校一线开展政策宣讲、加强调查研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的具体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抓出成效。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加盟西大,建设西大。二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打造人力资源干部铁军,用心用情做好人事人才工作,培养、吸引和留住各类高层次人才,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三要加强交流,精诚合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充分发挥党支部联系点的作用,定期联系沟通,积极协调省级相关部门研究学校遇到的问题困难,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提出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为省属高校提供更多可供借鉴推广的解决方案。四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规范言行,树立人事干部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广大师生的信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场

常江讲话

王海波讲话

参观校史馆和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