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3-01-23      点击:

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建荣,校党委常务、副校长吴振磊,社科处负责人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45岁以下青年教师以及有意向申报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的所有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教授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汇报了学院国家社科基金在研情况以及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拟申报情况。社科处负责人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注意事项与若干问题”为题,从基金申报类型、项目选题、项目设计、有组织科研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重点分享了在项目的选题和项目的设计方面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与问题。

吴振磊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最关键之处是每个教师需要在自己的研究方向和专长之上,结合国家最新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需要去凝练选题、突出特色、打造优势。他对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强化主题式科研;二是科研和教学都很重要,做好科研是自身可持续成长的基石;三是要积极主动开展科研工作。

吕建荣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重大意义,做到应报尽报;二是主动寻找不足,认清学院和教师在项目申报中的问题;三是精准施策,有序推进,为申报项目的各位教师提供有针对性地支持和辅导。

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建荣总结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讲话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