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篇论文入选陕西省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
作者:科技处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3-02-24      点击:

日前,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的通报》,我校9篇论文入选,其中5篇论文荣获二等奖、4篇论文荣获三等奖。

地质学系刘璠博士申报的“软舌螺是触手冠动物吗?”、生命学院廖莎副教授申报的“基于Akt(Ser473)/GSK3β(Ser9)介导的Nrf2活化探究丹参素冰片酯DBZ调控神经炎症减轻大鼠脑缺血再灌注损伤的作用机制”、化材学院白璐副教授申报的“选择性切除大尺寸烷基的(SN1-型)-碳氮键活化”、城环学院宋进喜教授申报的“西安市水资源承载力模拟预测与评价”、生命学院孙士生教授申报的“StrucGP: 模块化策略实现糖蛋白上位点特异性N-糖链的从头结构解析”荣获二等奖。

光子所向进猛博士申报的“植物生长白光LED用Eu2+掺杂新型结构Ba3CaK(PO4)3荧光粉的红光增强及格位分析”、化材学院关正辉教授申报的“钯-亚磷酰胺催化的烯烃不对称氢氨羰基化反应”、化材学院王宁教授申报的“通过静电作用促进水氧化反应中的催化剂分子间O-O耦合”、地质学系王邓博士申报的“蜕皮行为的起源:证据来自5.35亿年前的有吻突动物”荣获三等奖。

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是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组织实施,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发现和表彰我省科技工作者在学术研究特别是在原始创新方面取得的最新成就,引导科技工作者从事基础研究、开展原始创新。此次共评选出160篇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50篇,三等奖100篇。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