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作者:组织部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3-02-2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20日至2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暨委厅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我校在长安校区设立分会场,全体校领导、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开班式。集中学习阶段,西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炜同志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技“三项改革”激发高校创新潜力和活力》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学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知名专家学者的视频讲座。

在分组领学和专题研讨环节,校领导带头,组织参训学员严格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七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等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等重点内容。大家紧扣培训主题,结合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以及个人学习、工作实际,读原文、悟原理、谈体会、议收获、谈设想、提建议,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学习班结业仪式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作总结讲话。通过专题学习,参训学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大家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安排,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为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图/刘杰 塔力 语音播报/李美瑄)

开班式

结业式

分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