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高巍巡视员一行考察陕西基础科学(化学、生物学)研究院
作者:科技处 陕西基础科学(化学、生物学)研究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3-03-06      点击:

3月3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晓冬一行来校调研陕西基础科学(化学、生物学)研究院建设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科技处、研究院负责人以及各研究方向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常江介绍了学校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思路、具体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并特别强调了基础科学研究对服务四个面向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

研究院院长王尧宇教授从目标定位、组织架构、重点任务等方面对研究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重点汇报了研究院建设以来,特别是在省教育厅专项经费支持下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效。副院长关锋教授详细汇报了研究院2022年度基础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实施情况。研究院各方向学术带头人表示将切实发挥引领作用,在基础科学领域深耕细作,为全省化学、生物学基础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

朱晓冬对研究院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研究院始终坚持基础科学研究的定位,汇聚全省资源,深入落实教育厅工作重点,在用好专项经费上下功夫,争取在相关领域取得原创性、标志性成果。

高巍强调,一是要梳理好学校与研究院的关系,充分赋予研究院和科研人员自主权。二是要健全体制机制,通过项目做好科技领军人才的培育;三是要做好条件保障,确保研究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强化顶层设计,集聚优势力量开展原创引领性科技攻关;五是要加大成果宣传,不断扩大研究院的影响力;六是要加强学术交流,积极促进资源共享。(语音播报/何嘉诺)

会场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讲话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晓冬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陕西基础科学(化学、生物学)研究院院长、合成与分析化学方向学术带头人王尧宇教授介绍研究院相关情况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